網頁

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該買哪一品牌的PES奶瓶好?

我用過的貝親、哈姆太郎與奇哥的PES奶瓶:
1、貝親的寬口徑PES奶瓶:當初是看上母乳實感奶嘴與貝親的品牌,
小朋友5個月時,我先買14百多,搭配他的"母乳實感"奶嘴Y字型的(快一百元)
但其奶嘴洞太小,即使把它撐大或剪大,或換Y字型,
寶寶還是吸得辛苦,而寶寶的脾氣不好,之後就不愛吸了
而貝親奶瓶只能用它們的奶嘴,其奶嘴也只能用貝親奶瓶,故我只好放棄貝親了
2、哈姆太郎的PES寬口徑奶瓶(既貝親之後買滴,和小蜜蜂是同款,只是圖案不同)
價格300cc 240元左右吧(網購),我是一次買10多支(大小奶瓶一次買)
搭配小獅王寬口徑的奶嘴,合用不會漏奶
(不建議用奶瓶附的奶嘴,因為很薄,沒有氣孔,寶寶一吸,奶嘴就扁掉變形,超難用)
3、奇哥的PES寬口徑奶瓶(既哈姆太郎後,網購買)
奇哥寬口是胡蘆瓶身的,因為藥局260cc的要賣400元呢,網上賣245
也是搭配小獅王寬口徑的奶嘴,合用不會漏奶
我發現奇哥和哈姆太郎的胡蘆瓶應該是同一家廠商製作,相同點如下:
3.1 瓶子的外形與cc數是一樣
3.2 塑膠射出成型的射出點是一樣位子
3.3 奶瓶蓋的型是一樣的(只有顏色不同)
3.4 奶嘴=> 也是一樣 (超難用)
我有個習慣,是把每一次買的奶瓶的外盒都留下來,
所以我就將兩個比對了一下,
在每個部品的耐溫程度上兩家都不同(如果你需要更詳細的溫度說明,我再上來補)
而哈姆聲稱可以用於微波,但奇哥沒有說可以而寶寶使用得情形,
不會脹氣(我不確定是否因為我孩子的體質本來就不太脹氣)
耐摔(三款都耐),而貝親已是我兒的玩具之一
方便清洗,原本用海棉類,但太快壞了,後來換豬鬃材質的刷子來洗;胡蘆瓶身蠻好拿滴
PA(聚醯胺)材質~~~~瓶身不會產生環境荷爾蒙雙酚A有毒物質的危險,耐熱度與PES相等(耐熱度180),瓶身耐摩。
PP(聚丙烯)材質~~~~優於PC(聚碳酸脂),PP熔點可高達167,耐熱度高,穩定性高,可用於蒸氣消毒。
PES(聚醚)材質~~~~是一種不含70種攪亂內分泌化學物質的塑膠,為廣泛使用於醫療器材的聚酯材質,在食品方面常用於飛機或病房餐飲的容器,在醫療方面則使用於隱形眼鏡的消毒器皿、注射筒及部分假牙,由於因應人體或醫院使用的需要,具有高度的耐熱性,耐熱溫度高達180,可使用煮沸、微波爐、高壓蒸氣滅菌器等消毒。
其中PES是塑材最高等級,加熱不易釋放毒素,雖然單價較高,但使用壽命久,是奶瓶中的賓士車唷。
*聽說PAPES來的有彈性,比較耐摔。
參考資料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50701231109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